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龙港网视  -> 正文

主播带您看龙港丨品芦浦肉饭 忆儿时味道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2日

  主持人方璐璐:走龙港,品龙港,主播带您看龙港。哈喽,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播璐璐。

  一个城市的底蕴有的时候就体现在大街小巷的美食当中,在龙港也有好多好多的美食承载着许多人的回忆,其中就有芦浦肉饭。今天我们就来到芦浦一起去寻找最地道的芦浦肉饭,跟着我们一起走吧!

  主持人:找这个肉饭店找的都下雨了,终于找到了,就是这家春雪肉饭。大老远就闻见香味了,我们赶紧进去尝一尝吧!

  小朋友:阿姨,两碗肉饭。

  春雪老板:开了十几年了,技术上一般都没有变化,一直都这么好吃。就说我这个味道很好,大家都没有我这里味道好,我这里味道最好了。温州的、福建的客人都有,他们都跑过来吃。

  主持人:我们现在来到了后厨,看到阿姨在整理这些配料。看到了吗?这就是茭白,白白嫩嫩的。这些就是肉饭的主要配料,还有胡萝卜,它们俩搭配简直绝了。

  市民:我这都已经第二碗了,挺好吃的。

  市民:你看我们光盘行动就知道了。

  市民:这里肉饭挺有名的,芦浦肉饭很好吃。经常吃,经常吃!

  主持人:我的芦浦肉饭来了,先看一下这个饭。看到了吗?颗粒分明,看着黄白相间,加上棕色的肉感觉色香味俱全。我们吃一下什么味道吧!咸淡适中,而且它的口感,米吃到嘴里是粒粒分明的,还夹杂着肉香。感觉一两口吃不过瘾,要大口大口的吃。

  主持人:吃了芦浦肉饭逛了老街,感觉生活也太安逸了吧,天空也放晴了。在芦浦感觉这里的烟火气息一直没有变,但是每个人的生活却天天都在变化着。这个五一假期想要感受家门口的特色美食和古早味的老街吗?璐璐倾情为你推荐——芦浦,在这吃着芦浦肉饭踩着年糕桥最轻松惬意不过了。不说了,我要感受慢生活了。大家再见!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璐璐 林传帅 实习 杨宗涵)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