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区动态  -> 正文

林家院社区:规范马路市场 盘活地摊经济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3日

  随着各地有序开放地摊经济,龙港市的地摊市场也逐渐活跃起来。芦浦片区林家院社区探索出的规范化马路市场,不仅为灵活就业提供更多机会,还为附近市民提供了便利。

 

  近年来,随着芦浦片区企业开工,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开始涌入林家院社区周边,给该社区马路市场的发展注入了动力,也给市民灵活就业创造了更多机会。但同时也出现了秩序混乱、卫生脏乱、车辆堵塞等问题。

 

  针对这三个顽疾,林家院社区出台了相应措施进行引导,规范发展地摊经济。该社区对市场里200多个摊位进行合理设置,划分了餐饮区、蔬菜区、服装区等五大区域,并动员上了年纪的居民在这当起了管理员,维护市场秩序。

 

  目前,林家院社区马路市场每天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日流量达3000多人次。尤其在每天下午五点左右,周边工厂的工人下班后,会来这个市场消费。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林传帅 邓雨薇 实习/周洁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