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举行2020年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能力,6月28日上午,龙港市举行2020年应急综合演练。龙港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担任总指挥并作动员讲话。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叶军毕,龙港市领导王高博、郑章辉、杨义坛等参加活动。

陈绍峰摄

  据了解,此次演练以主会场队列展示,指挥中心+分会场视频连线互动的方式进行。包括燃气爆炸房屋倒塌搜救、渔船回港、人员转移与安置、水上救援、开闸泄洪、旱闸封堵、应急排水等科目,以实战演练锻炼队伍,磨炼抢险救援技术。通过此次演练,检验我市重点领域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指挥体系和各类应急预案,提升我市可视化应急指挥调度和应急救援能力。

  何宗静指出,此次应急综合演练是为了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在应急救援工作中的职责分工,全面提升我市应急救援和抢险救灾能力。应急管理工作事关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各片区、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落细应急管理工作任务,守牢安全底线,筑牢安全屏障,为共建平安龙港作出应有贡献。

  叶军毕对我市应急管理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此次应急综合演练科目设置合理,应急抢险救援高效,展示了参演单位的训练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反映了抢险队员不畏艰苦、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叶军毕希望龙港加快补齐短板,加强灾害的检测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面推进防灾减灾的培训和演练,有效提高龙港市防灾救灾的业务水平,切实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龙港人民的安全感,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提供龙港应急管理工作经验。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其安 邓雨薇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