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召开府院联席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

  7月3日下午,龙港市召开府院联席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会,进一步提高政府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法治龙港”建设进程,为龙港大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副市长、公安局长郑章辉,市人民法院院长董忠波参加会议。

 

  据了解,当前我市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制度尚不健全,急需建立追责容错、行政负责人出庭、案件分流等重要制度机制。目前,我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和完善复议应诉规范制度和流程,进一步规范复议应诉工作,切实承担行政争议化解责任,提高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工作质量和实际效果。

 

  何宗静要求,要全力推进市政府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制度建设,多渠道增强工作力量。要深化市政府与市法院之间的互动沟通机制,提高全市各行政部门法治和执法规范化水平,适时组织法律培训,增强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和履职能力。

  何宗静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全面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确保执法过程的规范性。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知法、懂法,提高市民法治意识,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要坚持依法行政,建立健全执法制度,公正文明执法,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邓雨薇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