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2020年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7月22日上午,龙港市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征兵工作精神,部署今年征兵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高博,市人武部部长吴晓斌参加会议。

  今年是征兵工作实行“两征两退”政策改革的第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今年夏秋季征集对象仍以大学生为重点。

  何宗静强调,今年的征兵工作要把握重点,突出抓好二本以上大学在校生、大学毕业生的征集工作;要严格落实大学毕业生征集“四个优先”政策,确保大学毕业生报名一个、体检政考一个,合格一个、预定一个;要突出把好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两个最重要环节;要严格落实征兵工作量化考评办法,认真抓好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五率”考评落实;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针对适龄青年的特点,把征兵政策讲透、讲活、讲好,增强应征入伍的自觉性。

  何宗静要求,各片区、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觉站在讲政治和讲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意识、命令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完成龙港开局之年的征兵工作。

  会上,市政府还与各片区、各相关单位分别签订《征兵政考工作责任书》《征兵工作责任书》等。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振党 沈华眉 摄影/王振党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