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人文龙港  -> 正文

两度体验龙港市民素质高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因在龙港市内财物两失,两得,不由人兴奋难抑,特写诗纪念。

  第一首诗是纪念龙城中医院丢失钱包,私人不眛,完整奉还。

  第二首诗是称赞公交车蒙集体乘客爱护失物,原包领回。

  我今年过七旬,近有湿气纠身,难迈开大步。4月初既陪岳父龙城中医院住院部医疗陪护,也顺便到同楼层《理疗部》试艾灸除湿。虽说千寒易去,一湿难除,但几天的中医理疗,似觉有起效果。8日晚忽想回家取用品,半路摸口袋发觉没了钱包,中有四张证件,即身份证,市民卡、农行卡、储蓄卡。还有三百元现金。半路即返回医院住院部与妻子、岳父商量排阵:苦不知究竟是何时失落,失在何地?唯祈盼失而复得而已,要不麻烦可大了!四大证件,如何补齐?缺一都是大问题,补一件都麻烦不少,唯望遇上好人!

  正祈念中,手机响了起来,是金乡梅岭族兄弟广乐来电问我有没有丢失东西?我答失了钱包。他告之即将我电话发给拾物者,是他外甥女。因身份证件上名字与梅岭傅氏有关系,外甥女既电话来,也就马上打电话给我。不久我接到拾物人电话,双方核对了失物后,约到西五街拾主寓处,吴海英面奉钱包。拾主酬金绝对不要,并说是通过身份证上傅姓找到到失主,否则交公安局也是归还正规渠道。言辞诚恳实在,朴素精诚,其态度着实令人感动。我便回家在个人画集菲页上题了新作诗:奉还四证三百金,面识恩人吴海青。聊表心寸一画册,永铭不昧是真情。庚子清明失主傅绍贤题于龙城中医院。第二天送到西五街185号吴海英家中。

  中医养生,理疗与食疗并举。因知生姜制成罐头食品可暖胃,可除湿,便在金乡买了一袋带回龙港制作。5月15日下午2时8分到龙港市新车站,18分乘上《212》路公交车回建新路。到了建新路口站就下车回新渡口桥边家中。一点随身物件,发觉少了这袋生姜。放下已经到家的随身物件,即返文卫路公交站乘公交车返回新车站。3时35分,2时18分开出的《212》车回到原发点,我便迎上去,车门开了,司机脚前红色袋正是我落在车上的那袋生姜。司机笑容满面地让我取回失物,我说谢谢司机,司机说是顾客交给他的,这是一车集体乘客合作的好事。

  我们龙港市私人品质如此高尚,整体如此高尚,对于失主,感动之余,必要写文报导此事。啊!龙港能批市,是因我们龙港人一直在改革开放中引领潮流,现在,精神文明,道德文明,整体素质已经提升到自觉规范层面,窥斑见豹,理当歌之咏之!诗曰:“榜首新城龙港市,放开改革大中华,民风有质尚诚实,时代求需朴素花。路不拾遗古今梦,私公络续两案佳,涌潮岸月引潮涨,老叟亲身有感发”。

  作者/龙港老年大学教授 傅绍贤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