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龙港力量!我市两项目亮相“温州擂台·六比竞赛”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7月29日,“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0年第二次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比看现场会举行,战鼓隆隆、号角声声,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冲刺三季度,跑出加速度,确保交出六比争先的高分答卷。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市长姚高员对各地工作进行点评。龙港市四套班子领导郑建忠、何宗静、陈国苗、陈为来、周燕伟等分别在温州主会场和龙港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场擂台,龙港金属表面精饰科技园和丰华科技不干胶系列产品生产项目参与比拼。金属表面精饰科技园是温州地区唯一的金属表面精饰集中加工区,项目总投资5.8亿元,总占地面积230亩,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部竣工,投产后年产值将超30亿元。丰华科技不干胶系列产品生产项目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全自动精密涂布设备,将形成年产6万吨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可达7亿元,将使丰华科技成为掌握全国行业标准制定权的领军型企业。

  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在汇报龙港各项工作情况时指出,龙港改革设市以来,经受住了开局组建、疫情防控、改革破题的三重压力和考验,发展态势总体良好,GDP、规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排名温州全市第一的指标有5项,前五的指标有13项。但与此同时,龙港重点改革亟待深化,动能转换亟待提速,民生短板亟待补齐。

下半年补短攻坚措施:

在重点改革上加快落地,努力成为大部制模式的示范窗口。始终高举龙港改革大旗,紧盯设市一周年重要节点,加大先行先试探索力度,加快“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张清单转职能”等的改革落地,举办首届中国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论坛等系列活动,交出一周年龙港改革的高分成绩单。

在基层治理上加快探索,努力成为扁平化运行的示范窗口。不断深化“市管社区、分片服务”改革,以“扁平化、社区化、网格化、信息化”四化集成改革为路径,进一步做优片区、做强社区、做实网格,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和5G场景应用,加快形成一套标准化、高效率的基层治理运行模式,全力打造全省首个县域“整体智治”示范区。

在短板弱项上加快突破,努力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窗口。抢抓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机遇,在谋大招强、“四新经济”上寻求突破,打造印刷包装等三大百亿集群,培育医卫材料等三大新兴产业,新增产值超10亿元的企业3家,落地一批重大制造业项目,尽快形成具有龙港特色的产业集群。开工建设公共服务中心区、新人民医院、龙湖公园等十大标志性补短板项目,加快实现龙港从镇到市的跨越。

在团队建设上加快锻造,努力成为展示温州人精神的示范窗口。牢固树立“全省示范、全国领先”的改革标准,实行重点项目攻坚“揭榜挂帅”,打造一支与“重要窗口”相适应、与龙港改革相匹配的高素质金牌团队,让改革创新、奋战奋进成为龙港团队的精神特质和战胜困难的制胜法宝。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对龙港工作进行点评:

上半年龙港在工业复工复产当中抓得好、恢复快,规上工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高技术产业投资、工业利润总额等指标增幅全市第一。姚高员要求,龙港改革要亮成绩、树品牌,以全国标杆为目标,在大部制改革、基层治理等多个领域打造一批实实在在的标志性成果,建成一批可学可看可复制的示范样板,当好改革的策源地,让改革成为龙港最鲜明的标志,成为龙港发展最大的红利。

 

龙港展示项目简介
1
金属表面精饰科技园

  金属表面精饰科技园项目是温州地区唯一的金属表面精饰集中加工区,总投资5.8亿元,总用地面积230.9亩,总建筑面积为29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部竣工,投产后年产值超30亿元,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印刷行业前端(凹版制版)生产基地项目。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共享车间。园区采用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的管理模式,对园区实行废水集中治理,废气集中监控,废渣集中管控。二是绿色循环。园区坚持生态环保、可持续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环境友好、资源节约、低排放、无害化的新型循环经济产业基地,推动环境保护和社会经济协调健康发展。三是补链强链。该项目不仅强化了龙港印刷产业生产全链自给自足能力,也以其独有的低温冷镀铬技术,加快向全国印刷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为推动“龙港制造”走向“龙港创造”提供了新样本。

2
丰华科技不干胶系列产品生产项目

  丰华科技不干胶系列产品生产项目是单体制造业项目,由中国胶粘制品行业龙头企业——丰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2亿元,占地面积98亩。目前一期已竣工投用,二期明年6月份竣工。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高端化。企业锚定高质量发展,坚定打好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全自动精密涂布设备,为日常所用的不干胶插上科技的翅膀,实现从普通日用品到智能家居电子的升级跨越。二是智能化。设备在人工智能控制下的自动化运行速度,从之前的100米/分钟提升至300米/分钟,同比产量的能源消耗大幅降低。投产后,将形成年产不干胶系列科技新产品6万吨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可达7亿元。三是标准化。企业围绕产业布局创新链,依托原有技术优势,扩大不干胶产品技术研发中心的人员和资金投入规模,实现了16项专利成果产业化,成为掌握全国行业标准制定权的领军型企业。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图片/快点温州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