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区动态  -> 正文

闻“风”而动 沿江片区严阵以待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台风“黑格比”来袭,为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沿江片区党工委书记应颂超带领片区工作人员周密部署、严防死守,积极参与抗台防汛工作,筑牢抗台防汛的战斗堡垒。

  强化宣传,凝聚思想做好防台工作

  社区干部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发放通知书宣传。同时片区将抗台防汛相关要求发至群里,便于社区进行转发和工作不遗漏,如通知小区高层居民,固定好阳台物品,以防高空坠物,小区地下充电桩要进行断电;通知好沿街落地空调外机,进行断电处理,以防行人触电。旱闸板要安装到位,调试好抽水泵和发电机,做好内涝防范。

  加强巡查,劝离转移确保群众安全

  为防御台风“黑格比”,社区干部整装出发重点走访危旧房,动员危险区域人员劝离工作。截至下午6点,社区干部已将116个赋码人员全部转移完成。片区共设置五小、九小等6个固定避灾点,共计转移138人。并于当夜对避灾点人员和物资开展管理维护工作,避免出现秩序杂乱、人员回流的现象发生。

  夜间督查,严防死守筑牢抗台防线

  晚上,龙港市委常委、市委基层治理委主任陈显宏对沿江片区水果市场、五小避灾点等进行督查,沿江片区党工委书记应颂超陪同。陈显宏肯定了沿江防汛抗台的做法,并表示对台风“黑格比”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全面安排部署,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随后,沿江片区党工委书记应颂超对集中避灾点和旱闸点进行走访督查,确保防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务求把“黑格比”的影响降至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沿江片区专员也到联片村社进行防汛抗台工作督查。

  供稿:沿江片区 陈明慧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