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区动态  -> 正文

冲锋在第一线 江山片区积极开展防汛抗台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4号台风“黑格比”将于8月4日凌晨正面登陆温州,预计风力12级,是今年影响到龙港的第一个台风,为此江山片区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片区全体干部、全体社区人员及网格人员都在第一时间及时进岗到位,严格执行防汛防台应急响应和专人值班制度,各类巡查、转移、抢险等网格责任人都坚守岗位,以最紧迫的实战状态落实好防台工作。

  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龙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恒到江山片区走访避灾点和重点人员,并坐阵指挥,江山片区全体干部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积极开展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轮多番下村入户宣传、宣传车宣传、喇叭宣传等,切实提高群众的防台意识,为下一步的人员转移打好基础。加大排查巡查力度。各社区网格提早做好巡查排查工作,多次入户排查复查,绝不漏一处、一户、一人,排查出危旧房应转移人员共316人,种植大棚、破旧房、违章建筑内人员139人,共454人。针对农家乐、商铺等将空调外机直接架于一楼地面上,极易造成漏电事故的情况,片区安排综合执法中队对其进行提醒教育,并予以断电处理,同时对户外易掉落的广告牌等杂物进行了全面清理。落实避灾点各项准备工作。江山片区各类避灾点共21个,其中包含市级避灾点2个,片区切实落实避灾点和物资准备,为每个避灾点准备了应急灯、手电筒、发电机、饮水机、泡面、饼干、席子、被子、电风扇等物品,确保避灾点内人员安心避灾。同时每个避灾点至少安排3名以上的社区干部,避免人员中途返回,发生意外。加大劝离转移力度。通过积极劝导、安排人员接送等方式,对江山所有危旧房、临时搭建的棚架、移动房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居住人员进行了全部转移。截至晚上十点半,已转移各类人员共计552人,其中337人转移至21个安置点得到妥善安置。落实责任。由社区承担主体责任,各专员承担社区分管责任,驻社区干部承担直接责任,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负。同时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值班人员,进行晚间巡逻。要求每个工作人员确保通讯畅通、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信息通报及时到位。成立5支分别由综合执法中队、警务区、公益救援队、民兵组成的应急联动队伍,做好随时应急抢险准备。同时,江山片区为全体干部的自身安全做好充足准备,购置一批雨衣、手套、头盔、应急手电等个人防护用品以及食品。

  晚上8点,随着台风“黑格比”的逼近,风雨逐渐变大。各社区干部、片区干部及应急联动人员穿戴整齐,入户排查未转移人员。片区干部全部奔赴一线,各社区全力以赴做转移人员的思想工作,并安排充足人员、车子,挨个接送,特别是老人和残疾人,更是由干部一个一个将其背至避灾点。

社区干部、驻社干部入户宣传排查

社区干部帮助老人转移至避灾点

干部冒雨入户排查未转移人员,确保没有人员遗漏。

江山片区应急队成功劝导转移一名不愿离开的老人。


江山片区雄风救援队到龙都社区平桥片帮助低保户残疾人张彩洲进行紧急转移,展现了抗台中最美的公主抱。

  晚上22点30分,重点人员都已转移到避灾点,各安置点都配备了发电机、食品等充足的物资,台风天里的安置点其乐融融,避灾群众们都能够安心的度过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

  供稿:龙港市江山片区 金仁威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