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区动态  -> 正文

风雨无阻 砥砺前行 舥艚勇抗台风“黑格比”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于4日3时30分前后在乐清沿海登陆。台风来临前,舥艚片区全体干部都做足了准备,各条战线都有条不紊地铺开。

 

  作为龙港市防汛抗台形势最严峻的片区,舥艚片区早早就联系惠利、海帆合作社紧急召回出海渔船,逐一落实每条船只锚定避风港,成功引导312艘大小渔船,1800人海上人员安全入港避灾;发动基干民兵、海鹰救援队等多个应急队伍,装沙扛袋,加速码头卸口合拢,加固加高港边堤坝,整治码头乱堆乱放,经过5个小时的抢险奋战,8000余个沙袋筑成坚固的防汛堤;从舥艚社区沿堤路到老陡门地质灾害点,挨家入户通知居民转移,行动不便的安排车辆接送,做到人员百分百转移,老旧危房百分百腾空,人员生命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各社区浑身解数搞宣传,社区干部拿起锣鼓,抄起喇叭,走街串巷通知社区居民注意台风来袭,做好抗台准备,更有开启社区广播滚动播放,声声入耳;片区干部、社区干部风雨兼程奔走在指挥中心和避灾点之间,衣裳浸湿,不忘给避灾点的百姓送去防疫物资和抗台物资,竭力满足避灾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各职能部门下沉人员纷纷入格,动态开展抗台隐患排查,第一时间介入抢险救灾任务,湿透的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全身心投入到除险工作当中。

  在这次抗台工作上,全体干部风雨无阻,一线宣传、转移百姓,一线巡查、处置险情,一线慰问、送去温暖,以砥砺前行的工作姿态再次彰显“龙港精神”,把人民群众摆在突出位置,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允诺。

  供稿:龙港市舥艚片区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