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8日

  8月7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民法典》专题学习会暨龙港大讲坛2020年第四场报告会,邀请浙江大学教授张谷作专题讲座。市长何宗静要求,全市上下要准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实质,着力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全力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市领导陈国苗、周燕伟等参加会议。

  张谷教授是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民法典”讲师团成员。讲座中,张教授回顾了我国民法的修改历程,阐述了《民法典》编撰的历史意义,介绍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据了解,《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民法典》汲取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优秀法律文化,内容极其丰富,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也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

  学习会上,何宗静要求在全市掀起学法典、尊法典、用法典的良好氛围,要开展全民普法,突出重点群体,注重分类施策,提升普法效果。要加强依法行政,加强制度规范,加强权益保护。各有关部门要对我市相关规范性文件进行一次系统梳理,对与民法典条文相抵触的,该修改的要修改,该废止的要废止。在制定新规范性文件时,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市法院院长董忠波、市检察院检察长陈学志在会上做了学习发言。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林武 林传帅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