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5日

8月1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委书记郑建忠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龙港打造展示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和未来发展具有根本性指导意义,要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郑建忠指出

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切实转化为推动龙港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郑建忠要求

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奋力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的示范窗口。对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转化为龙港改革发展的创造性实践,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示龙港的靓丽风景。

● 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政治定力,当好“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把从严管党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位,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到位,把上级决策部署贯彻到位,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深化改革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建设“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

● 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改革意识,当好新型城镇化改革的坚定探路者。要坚定扛起改革大旗,锚定“新型城镇化的全国样板”目标定位,坚决落实“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改革要求,着力推进基层治理“四化”“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张清单转职能”、全市域整体智治等重点改革项目,加快形成8项具有“窗口”标准、富有龙港特色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全力打造行政体制改革和高效能治理的“全国标杆”。

● 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为民情怀,当好民生福祉的坚定守护者。要聚焦高水平全面小康目标任务,打好脱贫攻坚硬仗,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中心区、政务客厅、龙港市人民医院、龙港职业学院、龙湖公园等设市十大标志性项目,着力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突出民生短板,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市民。

● 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斗争精神,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推动者。要把破难题的勇气更好地鼓起来,增强斗争本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把育新机、开新局的机遇更好地用起来,积极申报省级经济开发区和省级高新区,加快传统制造业重塑和新兴产业培育,全力打好“争先创优”行动主动仗。

郑建忠强调

要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迅速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热潮。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去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去学。广大党员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去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战奋进的强大动力,聚焦聚力下半年工作,坚定不移打好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全力抓好防疫情、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等各项工作,逆势奋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

与会领导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心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温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林传帅 邓雨薇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