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党政代表团赴鹿城区考察城市建设及月光经济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8月18日,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率龙港党政代表团赴鹿城区,考察学习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及月光经济等方面先进经验和做法,助力龙港打造现代化新兴城市。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参加考察活动。

  龙港市党政代表团首先考察了体育休闲公园项目。该项目用地面积约300亩,总投资8.5亿元,原为垃圾填埋场,按照“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的原则,下层建造亚洲最大的全封闭半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厂,在污水处理厂顶部建设体育休闲公园冰雪中心及青少年足球基地,是全国首个排污设施上盖产业项目的集合体。听取介绍后,考察团纷纷点赞,认为该项目理念先进、模式创新,兼顾生态修复和价值提升,真正实现了化腐朽为神奇的精彩蝶变,对龙港建设发展非常有借鉴意义。

  随后,考察团来到五马红帆党群服务中心,该中心集“教育、培训、服务、活动”四大功能于一体,设计了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需求清单、资源清单、服务清单等“三张清单”,将社区居民吸引到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和培训课程中来。考察团表示,该中心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手段,融合务实的便民服务理念,让党群中心成为居民文化生活的首选地,为龙港正在谋划建设的多个现代化场馆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公园路片区改造提升项目作为五马墨池历史文化街区2019-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深入挖掘公园路及中山公园的历史文化和历史记忆,打造“公园路十景”和“中山公园十二景”,构建以温州传统民居风建筑为主的特色历史街巷。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90%,计划今年国庆前完工开放。考察团认为,鹿城作为温州中心城区,既有雄厚的经济基础,更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在“大建大美”“精建精美”等方面的举措十分值得学习。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考察团登上画舫,体验了以“塘河夜画”为主题的实景演出。塘河夜游集游船、情景小剧、科技化秀场于一体,通过讲述“郭璞筑城”“韦庸治水”“温州人闯世界”等一个个温州人奋斗拼搏的小故事,为温州夜间旅游、发展月光经济注入深刻的文化内涵。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项目则以瓯江两岸独具特色的山体、建筑、桥梁等为载体,用灯光演绎温州特色山水和人文景观,开启了全新的瓯江夜游模式。

  郑建忠在考察中指出,鹿城在整个城市功能板块的谋划上力度非常大,在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有思路、有举措、有创新,经验做法值得龙港积极学习借鉴。希望两地继续拓宽交流渠道,建立高效顺畅的协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区域特点,大力深化在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互学互鉴、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实现两地互惠共赢。

  龙港市领导陈国苗、陈为来、周燕伟等,鹿城区领导王易进、徐强、周基斌等参加相关活动。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戴武杰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