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区动态  -> 正文

一把手谈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丨龙港市沿江片区党工委书记应颂超:砥砺奋发作示范 对标一流勇争先 描绘好善治幸福沿江画卷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为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进一步奏响“奋战1161,奋进2020”主旋律,推进龙港“一区五城”建设,激励全市人民为温州续写新时代创新史贡献更多龙港元素,根据温州市委部署,龙港市委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主题的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围绕陈伟俊书记在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新形势下如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践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展开阐述和探讨。龙港发布特设“一把手谈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专栏,陆续刊登各片区、各单位一把手署名文章,以飨读者。

 

砥砺奋发作示范 对标一流勇争先
描绘好善治幸福沿江画卷

  龙港市沿江片区党工委书记 应颂超

  从5个小渔村,历经“中国第一座农民城”,到撤镇设立县级龙港市,这是“敢为人先”的温州人精神在龙港的生动诠释。作为龙港基层治理创新平台,我们沿江片区大力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传承新时代龙港人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全力打好“四大攻坚战”,奋力描绘新时代善治幸福沿江画卷。

  全力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继续发扬改革哨岗优势,聚焦龙港改革要求,巩固和发展股改、标准化等改革成果,积极探索片区运行新模式,主动对接一批改革项目如智慧沿江、片区标准化试点等落地,努力为新生龙港市贡献改革智慧。

  全力打好平安稳定攻坚战。推进平安沿江建设,重点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出租房排查和督促整改等工作,加大初信初访、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以市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建立专班,强化沟通,定期研判,争取市领导及市有关部门支持,推进一批信访矛盾有效化解。

  全力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推进城市品质提档升级,加快建设“美丽沿江”,加大文卫路拓宽改造攻坚力度,加快推进白河路提升改造成为都市休闲、文化、健身长廊,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加快闲置地改建临时公共停车场,实施“植绿、扩绿、补绿、透绿”行动,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全力打好治理创新攻坚战。慎终如始守牢防控底线,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优化全科网格管理,完善江湾新村等24个无物业单元闭环。稳妥有序推进社区组织换届,加快形成“区域化架构、网格化管理、精准化服务、制度化保障”社区治理模式,打造共建共享基层治理样板。投用片区服务综合体及泰安、新渡等一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启动龙城银座等商住小区红色管家建设。

  资料/龙港市沿江片区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