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2日

  8月21,龙港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副主任苏中杰、陈君恒、章美华、陈瑞燕等出席会议。市领导何宗静、严立、阮晓琼、赖先进、项延钢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长何宗静作的《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重点工作的报告》。今年以来,我市围绕“一区五城”战略目标,深化“三强两促”,加力“奋战奋进”,新龙港市顺利起步。上半年,龙港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9%,增速位列温州市第4;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增速位列温州市第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0%,增速位列温州市第4;实现财政总收入14.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5亿元;MEI(经济运行月度评价指数)综合评价位列全省第33、温州市第4。龙港市经济运行呈现了“危中企稳、稳中提质、质中提效”的良好态势。

  下半年,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温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一届二次全会和年初市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以“六稳”“六保”为工作着力点,聚焦重点、加压奋进,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奋力夺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会议还听取了《龙港市人民法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龙港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关于龙港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龙港市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关于养老事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智慧城市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新老城连接道路建设情况的报告》等,并表决通过有关审议意见。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赖先进为龙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以军为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陈国苗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会上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其安 邓雨薇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