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区动态  -> 正文

一把手谈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丨龙港市湖前片区党工委书记黄钦放: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砥砺奋进争创龙港市首善片区 龙港发布 今天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2日

  为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进一步奏响“奋战1161,奋进2020”主旋律,推进龙港“一区五城”建设,激励全市人民为温州续写新时代创新史贡献更多龙港元素,根据温州市委部署,龙港市委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主题的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围绕陈伟俊书记在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新形势下如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践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展开阐述和探讨。龙港发布特设“一把手谈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专栏,陆续刊登各片区、各单位一把手署名文章,以飨读者。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砥砺奋进争创龙港市首善片区

  龙港市湖前片区党工委书记黄钦放

  2020年是温州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工作主线,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之年,也是龙港撤镇设市围绕“一区五城”战略目标蹄疾步稳的开局之年。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站在历史时间节点,温州市委在传承和发扬温州人精神基础上,注入“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新时代内涵,为温州未来发展方向领航定位,更为龙港改革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湖前作为龙港基层治理改革先行区,将深入践行“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内核,确立“改革之区、人文湖前”的发展愿景,奋力谱写“首善片区”奋进新篇。

  守正出新筑根本,在深化改革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湖前要发展,必须抓改革;湖前抓改革,必须树标杆。片区党工委着力“扁平化、社区化、网格化、信息化”建设,强化改革集成,加快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135”模式。以服务综合体建设为载体,通过窗口前移、服务延伸,完善服务机制,用好龙港公益园社会组织资源,丰富服务内容,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聚焦平安建设短板,压实网格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底线”,建立“四位一体”联动处理机制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追求卓越谋发展,在大干快上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对标对表车俊书记“四个使命”、陈伟俊书记“三张清单”谆谆嘱托,在龙港“一区五城”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以美丽田园创建、美丽城镇建设为基础,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统一,全域开展“美好家园”专项行动,决战决胜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以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目标,稳步启动农村土地全域综合整治,城市社区城中村改造,同步谋划低效用地再开发。以完善片区路网框架为抓手,加速推进湖振线拓宽改造工程建设,聚力海港路延伸,构建龙港西北部交通枢纽。

  美美与共展新姿,在挖潜提能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坚持文化为魄,盘活“一带一岛一居一园”特色文旅资源。以“培育重点、辐射带动”为立足点,积极助推凤凰岛及周边项目开发,统筹推进横阳支江乡村振兴示范带战略。以传承名人文化为切入点,加大姜立夫故居保护与宣传力度,致力名人文化和旅游产业优势互补一体发展。以象湖公园综合提升为闪光点,集中展现湖前深厚人文底蕴,多点开花打造龙港市观光旅游新地标。

  奋斗奋进塑形象,在锤炼铁军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创新开展“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年”活动,加快打造与建设“重要窗口”相适应的干部队伍,力争实现干部素质能力全面过硬。以社区组织换届为契机,谋深做实村改社区后半篇文章,高标准实施红色领航工程,选优配强“一肩挑”人选,扎实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搭建工作交流平台,定期组织社区书记、驻居干部工作交流会,层层传导压力,营造苦干实干能干善干浓厚氛围。

  精神薪火相传,力量生生不息。湖前片区将始终保持勇立潮头的旺盛斗志和奋楫争先的无畏姿态,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为龙港高质量做好改革发展“后半篇文章”提供更多湖前素材、贡献更多湖前力量!

  资料/龙港市湖前片区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