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区动态  -> 正文

一把手谈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丨龙港市平等片区党工委书记蔡开义: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在建设维护展示“重要窗口”中彰显平等担当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为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进一步奏响“奋战1161,奋进2020”主旋律,推进龙港“一区五城”建设,激励全市人民为温州续写新时代创新史贡献更多龙港元素,根据温州市委部署,龙港市委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主题的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围绕陈伟俊书记在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新形势下如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践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展开阐述和探讨。龙港发布特设“一把手谈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专栏,陆续刊登各片区、各单位一把手署名文章,以飨读者。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在建设维护展示“重要窗口”中彰显平等担当

  龙港市平等片区党工委书记蔡开义

  温州人精神是温州人长期艰苦奋斗的智慧结晶,是中华民族、浙江文化的宝贵财富,它不仅铸就了全国瞩目的“温州模式”,更是创造了改革开放之初“风向标式”的辉煌。龙港市是温州人精神的重要发源地。在“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激励下,作为龙港的一部分,平等片区理应勇挑重担、拼搏奋进,在建设维护展示“重要窗口”中彰显平等担当。

  聚焦守正出新,争当高水平治理的维护者。高水平基层治理是提升居民幸福感的重要保障。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龙港社会经济带来了巨大冲击。在龙港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平等片区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深化“基层单元闭环管控+巡查”,划分8个大网格,28个全科网格,267个单元格,组成“三五成群”人员参与疫情管控,实现了辖区新冠肺炎“零病例”。下一步,平等片区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大数据+网格化”管理,守好“小门”和家门,坚决防输入、防反弹;继续完善全科网格体系,建立老少搭班工作团队模式,实现“一人多岗、一岗多能”,探索建立网格员晋升制度,积极引入蓝天救援等民间组织,壮大网格力量。推动矛盾纠纷大化解行动,构建“一案一专班”,全力化解矛盾纠纷,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聚焦美美与共,争当高品质生活的建设者。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平等片区党工委成立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深挖余家慕粉干文化资源,抓住政策“窗口期”,建设余家慕粉干文化公园、粉干展示馆,打响余家慕粉干文化品牌。深耕美丽田园三块地,全力推动张家堡社区示范街改造项目,实现社区出入口绿化、美化、洁化。启动高龙社区、龙平社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盘活土地资源,改善村庄环境。谋划实施“两纵两横一网”工程,即突出抓好龙平大道、学士路延伸、龙宜公路和灵海大道的“两纵两横”公路网的互联互通,完善片区农村公路网,打造“对内通达、对外畅通”交通路网格局。谋划后疫情时代的产业布局,吸引更多项目落地平等片区,做大做强农业观光、乡村旅游,鼓足群众“钱袋子”和提升人居环境,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聚焦奋斗奋进,争当高素质队伍的展示者。“治政之要,唯在用人。”干部队伍建设是推动社会事业发展的关键。平等片区时刻对照建设“重要窗口”标准要求和使命担当,发扬奋斗奋进精神,打造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和干事创业的基层铁军。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六清”行动,抓好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全力推进“一肩挑”,选优配强社区班子,谋深做实“村改社”后半篇文章。以开展“三比三看”为契机,激扬奋斗奋进精神,开展“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专项活动,不断优化考核激励机制,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开创“你追我赶、争先干事”新局面,打造素质全面过硬的平等铁军。

  砥砺奋进正当时,无须扬鞭自奋蹄。站在的新的历史方位,对标“重要窗口”,每个人都要担起使命、勇挑重任,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奋斗奋进、锐意进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续写温州人创新史和建设维护展示“重要窗口”贡献平等力量和智慧。

  资料/龙港市平等片区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