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警方开出“反恐罚单”!宾馆未如实登记客人信息拒不整改被罚1万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未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且拒不整改,9月15日,龙港警方向某宾馆开出“反恐罚单”。若该宾馆再次发现类似违法行为,则吊销其特种行业许可证。

  今年8月初,龙港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宾馆进行检查时,发现位于龙江片区的某宾馆未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当场责令整改,并对其开展反恐普法教育。9月15日,当民警再次来到该宾馆检查时,发现该宾馆仍旧“我行我素”,未按规定进行整改,仍然存在未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的违法行为。

  经充分调查取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有关规定,警方对该宾馆作出罚款一万元、对该宾馆的法人王某(男,龙港人)和前台工作人员李某(男,龙港人)各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若该宾馆再次发现类似情况,则吊销其特种行业许可证。

  “反恐罚单”,是指公民或法人等主体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有关规定,警方等主管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收到“反恐罚单”,并不意味被处罚人的行为就是恐怖行为,未履行《反恐法》规定的监督管理等法定职责义务,被处罚人也会因此承担责任。如旅馆、宾馆不查验登记顾客身份信息;网吧不查验上网人员身份信息;快递公司不对寄递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或开封验视等,都可能违反《反恐法》。因此,也请各相关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避免因为违反《反恐法》受到处罚。

  警方提示:反恐工作与每位公民息息相关,出行安全检查、身份实名登记、寄递开封验视、举报涉恐线索……无论是单位,还是公民都能配合公安机关管理,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通讯员/顾孟游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