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我们在行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近日,龙港市社会事业局携手壹次心未成年人帮扶中心,开展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行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课上,龙港市壹次心未成年人帮扶中心理事长应吟吟,把心理学知识融入到每一个游戏中,通过带领孩子做“手指操”“爱的鼓励”等情绪管理游戏,让参加活动的30多名孩子在游玩中,学会自我情绪管理。

  应吟吟表示,“壹次心”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去提升孩子们的团队相处能力、危机事件处理能力。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家长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共同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据了解,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由于原生家庭或儿童自身缺陷等原因,孩子们不同程度面临着生活、学习、情感的困境,关爱就显得更为重要。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张志宏表示,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很重要,尤其是心理健康,意志的磨练,应该引起学校、家庭的关注,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更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帮助和关爱。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庆丰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