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市召开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为加快推进龙港市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保障农民合法权益,9月18日,龙港市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市领导苏中杰、杨义坛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改革试点宅基地集体所有权行使、宅基地农户资格权保障、宅基地使用权流转、宅基地使用权抵押、宅基地自愿有偿退出、宅基地有偿使用、宅基地收益分配、宅基地审批、宅基地监管等9方面的主要内容,积极讨论研析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充分征求各部门、单位对《龙港市宅基地使用权(农房)流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以敢想、敢闯、敢干的胆识勇气,坚持做到“三要”。一要深刻认识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二要直面宅基地改革试点中遇到的矛盾问题,抓好攻坚突破;三要在严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的前提下,有力推动宅基地(农房)市域流转工作实现根本转变,确保试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强调,宅基地(农房)市域流转已列入龙港市重点改革项目之一,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协调联动,精准把握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重点任务、关键环节,积极稳妥推进试点工作,充分激活农村土地价值,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资料/龙港市农业农村局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