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今天签约!加快推进龙港教育高品质发展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9月25日下午,温州市教育局与龙港市人民政府举行了加快推进龙港教育高品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主持签约仪式。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龙港市领导何宗静、潘健、阮晓琼等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上,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龙港市市长何宗静共同签署了加快推进龙港教育高品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温州市教育局将全面加强对龙港教育布局规划以及学校建设品质和文化提升的专业指导,高起点规划教育设施布局,高标准建设“未来学校”,力争2023年龙港创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支持龙港中学进行特色高中办学试点,选派优秀干部、骨干教师到龙港中学挂职校级领导、高三年级段负责人、学科带头人等,协调温州中学与龙港中学开展教师互派、管理嫁接、教学互通、教研互助、资源共享等一体化合作办学,纳入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等高中协作体,定期组织教研、师训专家团队赴龙港开展教育教学调研和送培送教活动。协调优质学校与龙港农村学校开展“1+1”联盟办学或“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加大名师工作室指导力度,广泛开展龙港校(园)长等到温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或其他优质学校挂职锻炼。加大推进龙港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人才培养试点。

  郑建海希望,龙港要放大改革优势,精准聚焦教育短板和弱项,坚持窗口标准,深入谋划一批有特色、可操作、重实效的教育改革项目,并不断完善项目化、清单化、协同化推进改革的机制,确保合作行稳致远;要抓紧出台具体实施方案,组建合作专班,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对合作项目强化清单式管理,确保项目落地见效,打造出在市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要对标市内外先进行列,对照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加强未来教育发展顶层设计,强化教育资源有效整合,不断优化教育结构,加快提升各级各类教育办学水平,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

  郑建忠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也是龙港设市后亟需提升的短板。当前,龙港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卓越人才的渴求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希望温州市教育局加强专业指导,帮助龙港做好第一个“十四五”的教育规划,进一步强化“一流教育设施”建设,积极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加快打造优质教育集聚区,形成“国际化、现代化、均衡化”的格局;希望通过一体化合作办学、组建学校联盟、设立教研平台等方式,与温州中学、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优质学校开展常态化深度合作,建立全面的教研合作、互通交流等机制,搭建优秀教师培养成长平台,嫁接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推动现代学校治理体系改革,帮助龙港快速提升整体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希望双方落实工作专班、确定专门人员,深化细化具体措施,建立定期的协调沟通机制,及时对接汇总有关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双方合作取得实效、落地开花。

  郑建忠强调,龙港将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政策上优先考虑,在资金上优先保障,在项目上优先安排,在措施上优先落实,为双方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共筑温州教育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林传帅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