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强监管 严整治 稳定城乡水事秩序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为确保国庆长假期间水事秩序更加稳定有序,龙港市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加强节前巡查力度,规范整治城乡涉水违法建设、侵占行为。9月30日,龙港市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公安部门和芦浦、舥艚片区以及马北社区,对存在涉水违填违建行为的马北社区河段进行依法整治。

  据了解,被整治的涉水违建位于舥艚片区马北社区后岸河段,当地居民未经许可私自填埋河道,作种植蔬菜之用,严重违反了《河道管理条例》。当天,执法人员结合前期实地勘察情况,现场对违法侵占河道建设行为进行指导整改,并对周边可能存在非法填埋、围垦、违建等违法行为的区域都进行了排查。随后,执法人员对当地百姓开展宣传教育,发动民众力量,有效提高执法效率,使水利执法工作深入人心。

  下一步,龙港市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城乡河道的巡查力度,加强与相关执法部门联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行政执法职能作用,协调各方力量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决打击河道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水事稳定,营造良好的河湖生态环境。

  供稿:龙港市农业农村局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