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市政务客厅开始试运行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0月10日,记者从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经过5个多月的施工,龙港市政务客厅建设全部完工,并于10月9日投入试运行,标志着我市审批便民服务步入了新阶段。

  为保障龙港市政务客厅顺利试运行,在不影响群众、企业正常办理业务的前提下,市行政审批中心工作人员利用中秋国庆假期,加班加点不休息,完成中心整体搬迁进驻工作,并多次集中进行“实战演习”,对场地设施、网络系统等进行全面调试,做好启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10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办事的市民络绎不绝,根据我市公共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龙港市政务客厅还在门口设置了安检台,对进入政务客厅人员进行测体温、扫健康码,并要求佩戴口罩。政务客厅内环境整洁、管理规范、秩序井然。据统计,龙港市政务客厅试运行首日接待办事群众2010位。

  据了解,龙港市政务客厅位于世纪大道与彩虹大道路口,整幢建筑共5层,总面积2.5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为1.65亿元。目前,进驻政务客厅的部门(单位)23个,集中办理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行政许可、公共服务等事项3000多项。

  龙港市政务客厅积极整合优化政务服务事项,重点打造“一室四厅”的物理格局,即个人事务综合受理大厅、法人事务综合受理大厅、公安事务综合受理大厅和婚姻事务综合受理大厅,全面精准对照政务服务2.0省级试点的要求,严格按照收、办、取分离流程和标准,实现减事项、减材料、减次数、减时间、减窗口、减人员的“六减目标”,多措并举方便办事群众,为龙港市民提供最优的办事环境及体验。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其安 杨德玮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