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市部署清廉社区建设和扶贫领域监督专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0月20日,龙港市召开清廉社区建设和扶贫领域监督专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暨纪检监察系统四季度工作例会,对年初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再推进,查漏补缺,倒排计划,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龙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温州市纪委市监委“153”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并根据龙港实际,就具体抓好清廉社区建设、扶贫领域监督、社区组织换届纪律保障、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及基层纪检监察规范化等方面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组建以来,主动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执纪为民,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清廉社区建设和扶贫领域监督专项工作,不断凸显纪检监察工作的贡献度、辨识度和认同度,取得了工作从“起步”到“起势”的良好成效。会议要求,各片区、部门要围绕百日攻坚部署,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创特色、出亮点、见成效,交出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分答卷。

  徐龙升强调,各片区、部门要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在克难攻坚中全力争先创优。要全力以赴,保障社区组织换届;要重心下移,深化清廉社区建设;要紧盯重点,开展扶贫监督工作;要谋深谋细,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从严从实,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涵养和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刀刃向内,自检自严,在锻造铁军中提升能力本领,做到“忠诚勤勉、政治过硬;敢于斗争、担当过硬;纪法贯通、业务过硬;强化约束、纪律过硬”的“四个过硬”,为我市加快建设“一区五城”,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示范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舥艚片区围绕清廉社区建设、精准扶贫、换届纪律、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振党 沈华眉 摄影/王振党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