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事故核销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2020年8月7日上午,龙港市温州佳越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死亡事件,生产工人杨秀用突发晕倒,送医后抢救无效宣布死亡,企业将死亡事件报到龙港市应急管理局,我局接到事故报告后,将此起事件作为生产安全事故进行上报并录入安全生产统计系统。

  一、事故情况

  2020年8月7日上午,温州佳越有限公司职工(工种)杨秀用(男,50岁,四川省重庆市丰都县龙河镇岩榜村人,身份证号:512324197005227716),9时40分左右和同班人员盘耀辉同班工作,杨秀用在涂布机停机清理过程中突发晕倒,同班人员盘耀辉及公司领导李学俊立即报120和110并积极进行救治。送医后医院进行54分钟的抢救,由于病情严重,抢救无效死亡。

  在事故调查期间,龙港市公安局和龙港中医院对杨秀用死亡事件分别作出了《法医情况说明》和《死亡记录》,排除了他杀,结论为考虑突发心脏病死亡。

  二、事故结论

  经过事故现场勘查和询问相关人员,综合龙港市公安局情况说明和龙港市中医院诊断意见,经研究认为,杨秀用死亡属于突发疾病,不属于安全生产事故。

  三、核销依据

  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管理办法》的通知(安监总厅统计(2016)80号)文件第六条第三项“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在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中,突发疾病导致伤亡的”的规定,该起事故不属于生产安全事故统计范围,拟决定予以核销,现进行公示。

  四、异议期限

  公示期间,对核销有异议、意见的,可在公示期间内举报。受理举报时间:2020年10月21日至2020年10月28日(工作日上班时间:每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受理地点:龙港市应急管理局(南城路131号)。举报电话:0577-64211000 邮政编码:325802。

龙港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10月21日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