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再上“温州擂台”:冲刺谋篇首创之年 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0月29日上午,“温州擂台 六比竞赛”2020年第三次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比看现场会举行,全面掀起“四季冲、全年赢”的攻坚势头,抢时争速,奋战奋进60天,争取“十三五”精彩收官。郑建忠、何宗静、陈为来等市领导分别在温州主会场和龙港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我市永益不干胶新材料生产项目和云端汽车零部件智能生产基地项目参与比拼。永益不干胶新材料生产项目总投资3.2亿元,总用地面积53.3亩,总建筑面积7.74万平方米。项目预计年底结顶,投产后将形成年产15000吨格拉辛纸和45000吨高档不干胶的生产能力,成为全国最大的档不干胶产品生产基地。云端汽车零部件智能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6.3亿元,目前已进入填方阶段,预计2023年4月竣工。投产后将形成年产5万吨高强度汽车紧固件的生产能力,成为温州产能最大的标准联接件生产企业。

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在汇报龙港各项工作情况时指出,龙港撤镇设市刚过一周年,全市上下奋战奋进,改革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基本构筑了龙港改革四梁八柱。就下步补短板攻坚措施——

郑建忠表示

一是坚持改革第一要务,努力推动改革落地。锚定“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改革导向,加大在行政体制、治理体制、经济运行体制、公共服务供给体制等各领域先行探路力度,加快推动“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张清单转职能”“全域整体智治”等重点改革项目落地见效,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龙港经验,全力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

二是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大力培育发展动能。加快建设省级特色印艺小镇、温州高新区龙港分园,积极培育省级产业平台,深入实施制造业“三百三新”计划和民营企业“龙腾计划”,不断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创新主体,争取招引落地亿元产业项目20个,新增省级重大产业项目5个、产值超10亿元企业2家,完成智能化技改项目100个。不断优化创新生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构建“事项最少、流程最佳、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让龙港成为创新创业热土。
三是坚持民生第一导向,全力增进百姓福祉。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完成文卫路改造、未来社区等重大项目征迁攻坚,开工建设公共服务中心、康养中心、龙湖公园等设市十大标志性项目,确保省市重大项目开工率达100%,完成年度投资125亿元以上。深化与温州教育部门、温州附一医等战略合作,加快推进龙港市人民医院、龙港职业学院建设,推动各类公共服务设施提档升级。

四是坚持稳定第一责任,奋力提升治理效能。不断完善“市管社区、分片服务”治理模式,深化“片区社会服务综合体+大网格”运行管理机制,平静平稳、高质高票完成社区组织换届,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持续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不断完善矛调中心运行机制,实施“十个一律”刚性问责措施,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姿态强势推进“双月攻坚”,确保打赢平安稳定翻身仗。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点评时要求:

龙港要快速打造设市改革的新标杆,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向改革要红利,打造出一批在全国有示范标杆意义的标志性成果;要持续注入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另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推动新动能指标持续提升;要全力按下重大项目建设的快捷键,迅速掀起攻坚的热潮,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用、快见效。希望龙港四季度全力冲刺,奋勇争先,拿出撤镇设市之后第一个完整年度全方位高分报表。

永益不干胶新材料生产项目

永益不干胶新材料生产项目总投资3.2亿元,总用地面积53.3亩,总建筑面积7.74万平方米。项目预计年底结顶,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5000吨格拉辛纸和45000吨高中档不干胶的生产能力,成为全国最大的高中档不干胶产品生产基地。

项目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工艺水平高。投资企业是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最先进的不干胶制造商,建设智能生产线能够实现全过程自动化,其生产效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30%。二是核心技术强。永益不干胶产品系列先后荣获20多项国家专利,产品技术强,是国内医疗、物流、生物制造等行业的关键供应商。三是应用领域广。企业打破了国外对格拉辛特种纸张材料的垄断,成功实现进口替代,市场占有率60%以上,生产的不干胶可降解、可回收,适用于航空、物流等新兴产业领域。
云端汽车零部件智能生产基地项目

云端汽车零部件智能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6.3亿元,总用地面积101.1亩,总建筑面积15.69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进入填方阶段,预计2023年4月竣工。达产后将形成年产5万吨高强度汽车紧固件的生产能力,成为温州产能最大的标准联接件生产企业。

项目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产业定位准。项目为大众、通用、吉利等主流汽车制造企业提供优质的高强度紧固件配套服务,其产业定位与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百三新”行动计划(通用机械)契合高。二是研发能力强。依托全市第一家CNAS国家认证实验室,践行“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研发拥有8项发明专利的特高强度铝合金联接件等各类产品,使我市在汽车联接件细分领域一跃进入全国领先地位。三是经营理念新。企业致力于机联网、物联网等智能制造和智慧物流等领域开拓应用,建设单体13万方的智慧车间,通过“机联网”实现全流程智能生产、智慧仓储,实现人力成本减少40%。

视频及部分图片来源/快点温州

记者/王木记 陈庆丰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