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省委政法委调研我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0月29日,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晨一行来我市调研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并对龙港矛调中心下步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龙港市领导周燕伟、陈显宏等陪同调研。

  朱晨一行来到龙港市矛调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龙港矛调中心运行情况。据了解,龙港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总面积4400平方米,设置综合服务大厅和基层治理综合信息指挥区、人民来访接待区、矛盾纠纷调处区、诉讼服务区、社会心理服务区等“一厅五区”,中心按照“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的原则,积极收集意见建议、化解矛盾纠纷、推进诉源治理,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据统计,该中心运行半个月来,共受理各类来访事项117件,调解成功84件,调解成功率为81.55%。

  调研期间,朱晨对龙港矛调中心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龙港市要充分发挥扁平化管理作用,做到行政资源占用最小,行政效率最高,行政结果最好。他要求我市在新的管理模式探索过程中,一定不能走老路,要用数字赋能、智能化管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优化社会治理体系,实行多平台、多中心合一,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助推龙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其安 李武哲 摄影/李其安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