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中国数学教育研讨会在龙港市举行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

  10月31日下午,姜立夫诞辰130周年活动暨中国数学教育研讨会在龙港市举行,追忆姜立夫先生的一生,缅怀他的光辉业绩,探讨未来数学教育的发展方向。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姜伯驹,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励建书,温州市和龙港市领导胡剑谨、汤筱疏、郑建忠、陈国苗、陈为来、周燕伟等出席研讨会。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在致辞时说,温州市是一座文化名城,也是数学家之乡,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能在温州落地形成一批高水准的中国数学教育和数学文化研究成果,促进各大高校数学教育链、高端人才链与温州教育链、产业链和创新链的形成和发展,为温州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提供有力的学术支持和智力支持。

  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介绍了龙港改革发展与建设情况,他说,龙港设市以来,全市上下对标对表“重要窗口”,以“一区五城”为目标,朝着高质量建设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区、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的目标笃定前行。龙港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化与温州教育部门战略合作,谋划实施各类教育项目22个,不断唱响“新龙港?兴教育”主旋律,全力打造“学在龙港”新品牌,努力为龙港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郑建忠希望在座的教授、专家对龙港教育工作进行把脉问诊,与龙港开展多种形式的深度合作,构建资源共享、成果共创、教育共建的良好格局,更精准帮助龙港推动改革发展,提升教育事业发展水平。

  研讨会上,姜伯驹先生围绕“数学教育与改革”等课题作了主旨演讲,在数学教育方面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知识、新理念。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励建书,复旦大学教授、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李骏;南开大学原校长、教授侯自新;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等,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通过典型案例,现场交流了“精英教育与一般教育如何均衡”“如何在中学阶段选拔数学苗子”“如何加强中小学生数学素质的培养”“如何在大学本科阶段培养数学家的应有素质”“数学基础教育与英才教育”等话题,并就开展好中学和大学数学教育提出了真知灼见。

  此次活动由中国数学会、南开大学、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共龙港市委、龙港市人民政府承办。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金君李其安摄影/池长峰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