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安龙港丨秋冬防疫不放松 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

  秋冬季节来临,流行性感冒等多种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更是需要市民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在龙港车站,客流量较以往明显减少。龙港交通公司客运中心经理陈永杰表示,车站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已经落实到位,旅客进站都要出示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车辆消毒原先是一天一次,现在增加到一天两次,外地来龙港的进站客人,都需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

  在龙港市人民医院,进入秋季以来,呼吸道疾病患者有所增多,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的挑战。医生告诉记者,入秋之后,气温降低气候比较干燥,而引发感冒的病因多与气候突变有关,主要通过呼吸道分泌物飞沫传播,也可通过被流感污染的物品经口腔、鼻腔、眼睛等粘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市民需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了解疫情常态化防控基本要求。

  龙港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儿科主任医师黄贤巧提醒,要保持室内通风、勤洗手、在人多的地方戴口罩,注意个人防护,注意饮食多喝水,加强自身锻炼,尤其是幼儿和老人,抵抗力比较差,可以去接种,比如流感疫苗,提前做好预防。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其安 邓雨薇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