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市监探索“三小一摊”简易处罚 执法效率显著提升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近日,龙港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平安建设大排查大整治,并对“三小一摊”经营单位实施简易处罚程序,实现现场立案、调查、取证并作出处罚决定,快速查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52起,取得了明显成效。

  整治期间,龙港市市场监管局龙江市监平台执法人员通过“三小一摊”简易处罚程序,对农贸市场熟食摊位“三防三白”不到位、小餐饮店消毒柜未正常使用、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明等屡教不改的行为,进行了重点打击,两日内完成17起小餐饮食品安全违法案件的查处工作。在短时间内形成强而有力的震慑作用,从而有效促进龙港餐饮行业的规范经营,进一步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饮食健康安全。

  据了解,龙港市现有餐饮单位2200余家,从业人员4500余人,不仅量大面广而且变更频繁,日常监管很难做到全覆盖。加上大部分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且法律对小餐饮单位处罚力度较轻,执法程序繁琐费时,使得隐患问题屡教不改。为破解被动局面,龙港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大胆探索“三小一摊”简易处罚程序,由平台网格执法人员现场制作检查笔录和询问笔录,直接完成调查取证工作,并作出处罚决定,结案后再录入全省案件系统。从而大幅度缩减案件办理流程和时限,提升监管效果,实现高效执法,也为今后食品安全管理和平安建设工作夯实了基础。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