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郑建忠发来贺信!第21个中国记者节,龙港新闻工作者这样过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7日

21个中国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在外出差的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发来贺信,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寄予殷切的期望。

贺信

市融媒体中心:

  撤镇设市以来,全市新闻宣传战线和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守正出新,弘扬奋斗奋进,采写了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用辛勤的汗水、独特的视角、生动的画面,真实记录了龙港市发展元年的奋斗历程,生动展示了龙港人民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值此第21个全国记者节到来之际,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当前,龙港正按照“一区五城”的战略目标,全力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窗口”。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不断汲取信心和力量,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心、用情、用功讲好龙港故事,传播好龙港声音,唱响龙港聚力发展最强音。

  2020年11月7日

领 导 慰 问

  11月6日上午,市领导王辉球、阮晓琼来到市融媒体中心看望慰问广大新闻工作者,向辛勤工作在新闻战线的媒体人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庆 祝 活 动

  当晚,“发时代新声击奋进战鼓——龙港市庆祝全国第21个记者节活动”倾情上演。平日里奋战在采访报道一线的新闻工作者走上舞台,用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讲述新生龙港市的新闻故事。市领导王辉球、陈瑞燕、阮晓琼、朱邦丰出席活动,龙港市融媒体中心特约媒体观察员和特约新闻通讯员受邀参加活动。

  “记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守职责,自觉与时代共振。”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在致辞时指出,今年是龙港市的开局之年、发展元年,我市广大新闻工作者面对新闻报道大年,积极引导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融媒体矩阵同频共振、同向发声,开展有秩序、有层次、有格局的舆论引导;围绕市党代会、两会、疫情防控、征迁攻坚、设市一周年、改革高峰论坛、青科会龙港专场、姜立夫故居开放、中国数学教育研讨会等重大主题,推出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特色报道,取得了圆满的工作成果。

  王辉球希望,全市新闻工作者要继续发扬“敢闯敢试、创新创业、重理重义、开明开放”的龙港精神,创造更生动的表达方式,扩大社会影响力,争当新闻先锋者;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宣传龙港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综合改革发展的新创举;要做党的政策方针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扎实推进龙港新闻宣传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龙港打造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窗口营造更好的舆论环境。

  活动中,吉他独奏《传奇 超越》、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香巴拉并不遥远》、舞蹈《无价之姐》等节目轮番上演。

  尤其是原创节目《三句半 伴潮而至融生未来》,讲述了设市以来市融媒体中心经历的一场场重大战役、一幕幕精彩蝶变,生动诙谐的表演,风趣幽默的台词,赢得了现场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龙港市2020年度优秀新闻工作者。他们是龙港市融媒体中心方小洁、方璐璐、王木记、李甫仓、陈庆丰、沈华眉、陈绍晓、陈夏燕、陈景尧、林为民、林世乘、林封认、罗谊、高友祥、夏孟胜、徐娜娜。

  现场访谈环节,在全市疫情防控、征迁攻坚等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林传帅、李甫仓、陈民海等三位媒体人,分享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及岗位上的酸甜苦辣,令台下的同事们深受触动。

  今年2月份,在新冠疫情最为焦灼的情况下,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林传帅主动请缨,来到我市某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实地采访,是什么样的动力让他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呢?对此,林传帅表示,面对新冠疫情这样的重大新闻事件时,作为新闻记者必须第一时间参与,把医学观察点里面的真实情况和我市各项防疫措施,及时通过文字、照片和视频等形式发布给群众,消除他们的担心和疑虑。这是新闻工作者的一种使命,也是一份责任。

  疫情期间,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负责人李甫仓通过“龙港发布”“龙港综合新闻”微信公众号,滚动推送官方、权威、及时的疫情防控信息,第一时间准确传达党委政府声音,也树立了“龙港发布”的品牌。李甫仓说,在当前互联网语境下,每个人都有麦克风,谁都可以讲,就看谁讲得快,讲出来有人听。这更加需要我们融媒体中心及时发声、主动发声,做强做大权威发布平台,及时准确发出主流声音。

  除了做好新闻工作,融媒体中心的媒体人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全市征迁攻坚等重点工作。在中心副主任薛毓训的带领下,杨绍昭、陈民海、夏景峰等人组成攻坚组负责涂厂社区24户征迁攻坚工作,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征迁任务。回想起征迁经过,陈民海感触良多。他说,只有真正和征迁户交朋友,倾听他们的心声,才能赢得他们的信赖,才能实现文明征迁、和谐征迁。

  据了解,龙港市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对标改革任务清单,积极克服大部制模式下必须面对的人手不足困难,通过借势借力,坚持平台融合。龙港新闻网正式开通、《今日龙港》正式创刊、龙港电视频道调整优化、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成功获批,有效实现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矩阵同向发声;浙报共享联盟、浙广蓝媒联盟、温广联络站、温州新闻网支站、省直播电商基地等先后落户龙港;招募组建龙港第一支城市宣传讲解员队伍。

  截至目前,龙港电视频道播发新闻1400多条;“龙港发布”微信公众号刊发新闻2200多条,累计阅读量达1100万;《今日龙港》报出版50多期、印发80多万份。9件作品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刊发,89条新闻被中央、省级媒体录用。同时,在媒体经营方面积极与省华数公司对接沟通,提前完成与苍南华数BOSS收费系统的切割工作,截至目前已实现创收1400多万元。

公 益 活 动

  11月7日,在记者节前夕,龙港市融媒体中心的记者开展送温暖活动,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

  市融媒体中心的记者来到湖前片区凤江社区和胜利社区,实地走访了一些社会弱势群体,把社会的关爱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家中。

  每到一户,记者围坐在一起,与慰问对象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询问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今天正值立冬,记者们还为他们送去了被子、毛毯等生活必需品。

  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木记表示,记者们平时出去采访,经常能碰到一些比较困难的群众,这次利用记者节的机会进行慰问,为他们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以后能向更多的群众送去我们媒体人的爱心。

  记者陈庆丰也认为,通过记者节公益慰问活动,真正走进老百姓的家中、心中,这个节日过得非常有意义。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木记 陈庆丰 林传帅 李武哲 邓雨薇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