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平安龙港丨龙港市开展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专项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近日,为汲取近期各地发生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安全事故的教训,进一步预防我市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安全风险,龙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专项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督促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厉查处使用无证、不合格或超期未检设备和人员无证上岗等违规违法行为,坚决遏制特重大事故发生。

  此次行动,龙港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我市产业结构特点,利用扁平化管理模式,对建材、印染、医疗等行业进行就地排查,快速锁定全市现有的快开门式压力容器设备。通过特种设备监察“一人多岗”和执法一体化工作机制,抽调执法人员36人次,并利用特种设备“健康码”数字化监管平台,快速完成对10余家企业的实地核查工作。主要检查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设备使用登记、日常检查、定期检验,以及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持证情况。

  检查发现,部分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安全责任意识薄弱,未能有效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未按规定做好日常检查以及事故应急演练,其中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的情况较为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该局执法人员现场对使用单位负责人进行普法教育,并依法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完成整改。同时,对2家涉嫌使用未经检验合格的特种设备的使用单位,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下一步,该局将在规定期限内对整改企业进行复查,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向上争取,就地安排快开门式压力容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培训考证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安全生产。

  资料/龙港市市场监管局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