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郑建忠:传承改革基因 推进人大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1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在调研人大工作时强调,要夯实人大建设的支撑点,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作市人大工作汇报,市领导潘健、黄贤满、苏中杰、陈君恒、陈瑞燕等参加座谈会。

  市一届人大常委会选举产生以来,不断推动人大常委会各项履职工作。截至目前,已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主任会议9次,完成常委会议题32个,主任会议议题18个,听取政府相关工作报告20个。

  郑建忠充分肯定了市一届人大常委会组建以来的工作,他指出,一年以来,市一届人大常委会组建抓得好、开局抓得紧、履职抓得准,高质量完成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重点改革、民生实事办理等方面工作,充分体现了“系好第一颗扣子”的要求,为龙港市的开局组建作出贡献。

  郑建忠强调,市人大要把好人大履职工作着力点,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重点事项等工作进行研究,加强监督,把关把在关键处,议政议在点子上。龙港是一座改革的城市,人大工作要传承改革基因,做优人大工作创新点,对人大议政方式、收集社情民意渠道、人大监督方式方法、机构设置等方面进行创新,更好地发挥人大的作用,创造龙港人大亮点与品牌,扩大人大影响力,提升社会对人大工作的认可度,为龙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邓雨薇 摄影/邓雨薇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