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1月12日上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人大工作,为龙港“一区五城”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市委书记郑建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国苗汇报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陈为来、周燕伟等参加会议。

龙港市人大自筹备成立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实干,顺利完成了筹备组和人大常委会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常委会议题32个,主任会议议题18个,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我市改革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郑建忠充分肯定了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市有机统一,聚焦龙港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和民主法治建设,一线攻坚有担当、依法履职有成效、改革创新有亮点、自身建设有提升,开创了龙港人大工作的良好局面。

郑建忠要求

要深化认识、把准方向,坚定扛起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使命。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是加强民主政治、发挥制度优势的根本途径,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市的迫切需要,是发展基层民主、维护群众权益的重要保证

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要把紧跟核心的旗帜举得更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请示报告制度;要把服务大局的焦点对得更准,聚焦改革攻坚、聚焦经济发展、聚焦民生改善;要把务实创新的步子迈得更大,监督工作突出精准化、决定工作体现常态化、任免工作确保规范化;要把履职为民的情怀树得更牢,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更加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更加注重履职平台建设
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合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全面支持保障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全面营造推进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齐抓共管、协同配合,努力形成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的生动局面。
郑建忠强调,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新使命,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开拓进取,真抓实干,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我市人大工作,为推动龙港赶超发展、加快“一区五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市社会事业局、龙江片区分别就接受人大监督、支持代表履职等作交流发言。

记者/方崇杰 邓雨薇 摄影/邓雨薇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