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1月12日上午,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锚定使命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为龙港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窗口提供有力支撑。市委书记郑建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为来汇报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陈国苗、周燕伟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龙港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周密部署46项重点任务,举行专题协商活动8次,开展调研、视察、督查等活动52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打造“请你来协商”平台,创建省级委员会客厅,广泛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开局。

郑建忠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龙港市政协作为全国政协的“新兵”,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服务大局有高度、改革创新有深度、履职为民有温度、队伍建设有力度,为推动龙港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郑建忠要求

 

市政协要紧跟市委步伐,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多建诤言、多献良策,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过程中,不断凝聚人心、形成共识,共同推动龙港高质量发展。

要紧扣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把牢政治方向,提升政治素质,扛起政治担当

要胸怀大局,服务中心有作为。突出重点领域、积极献计献策、促进社会稳定,紧扣“一区五城”目标定位,把助推龙港跨越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做到在大局下参政、在大局下履职

要心系群众,为民尽责办实事。倾听民声、汇聚民意,化解民忧、助企利民,主动作为、率先垂范,积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主动担当为民利民责任,真心实意纾危解困。

要发挥优势,凝心聚力汇共识。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发挥好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制度优势,进一步扩大团结面,把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凝聚起建设“一区五城”的磅礴力量。
要注重创新,强化改革树品牌。强化委员履职本领,强化政协队伍建设,强化委员服务管理,着力解决业务薄弱、履职成果落地难等问题,打造一批具有政协特色、龙港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郑建忠强调,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市政协坚定不移地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彰显“重要窗口”建设的政协新样子,为龙港“一区五城”建设、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宣传统战部、沿江片区、龙港印刷包装政协委员会客厅等分别就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等作交流发言。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邓雨薇 摄影/邓雨薇 杨道悟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