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重拎菜篮子、重提布袋子!龙港开展“禁塑”宣传活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为加强农贸市场、商超等流通重点场所塑料污染治理,提高市民环保意识,11月12日上午,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菜篮子+布袋子”禁塑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各大超市、农贸市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这些场所可降解塑料袋的推广使用情况,进一步督促落实“禁塑”相关规定。

  同时,向市民宣讲塑料袋对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危害,并免费发放可循环使用的无纺布购物袋,倡导市民购物时重拎菜篮子、重提布袋子,多用布袋、网兜、篮子等可循环重复使用的器具代替塑料袋,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9月以来,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浙江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办法》要求,通过扁平化网格管理模式,逐户走访、悬挂标语、现场讲解,对全市16家农贸市场等塑料购物袋重点流通领域,开展“禁塑”全覆盖宣传,向市场经营户和消费者推广使用可降解塑料袋或可循环使用的购物袋。同时,制作3万只无纺布购物袋和2吨可降解塑料袋向市民免费发放。

  据悉,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继续开展“禁塑”宣传活动,提升市民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积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帮助塑料包装生产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加强对生产和流通领域监督力度,全力保障我市“禁塑”工作落实到位。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振党 沈华眉 通讯员/余作溜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