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让戴头盔成为一种习惯!龙港交警严查电动车违法行为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近段时间,龙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重点查处电动车不戴头盔、不按道行驶、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在西一街和世纪大道交叉路口,记者看到电动车车主不戴头盔、违法载人、有头盔未佩戴等现象还是屡见不鲜。而且,在执勤民警按照有关法规进行处罚时,很多市民会以各种借口进行解释。

  整治中,执勤民警实行一宣传、二教育、三警告、四罚款等渐进式柔性执法。同时,还对未配备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赠送头盔,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处罚不是目的,主要为了宣传教育。

  龙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表示,路上最大的隐患还是头盔佩戴率的问题,大家一定要人人警醒,相互提醒,把头盔戴起来,一定要把头盔戴起来,让戴头盔成为一种习惯动作。从年初到现在,已经有很多起事故警示我们,如果戴了头盔,往往大事可能变小事,如果不戴头盔,往往小事会变成大事,这也是血的教训。

  民警提醒,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驾驶电动车上路,请自觉佩戴头盔,走非机动车道,做到不超员、不逆向、不闯红灯,遵守法规,文明出行。截至目前,今年,龙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已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45675起。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振党 沈华眉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