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市积极开展白蚁防治工作 维护森林健康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对林业有害生物进行监测巡查,巡查人员在舥艚片区白灵堂、老陡门、东山周等山上发现部分树木遭受白蚁危害严重。市农业农村局立即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对树木进行仔细勘察,拟定综合防治方案。

  白蚁是一种有二亿五千万年生存历史的昆虫,有翅成虫的前后翅几乎等长,翅长超过身体,工蚁、兵蚁大多淡白色或灰白色,其胸腹间交接部分宽度变化不大,眼睛退化畏光,行隐蔽活动,食料为木质纤维素类物质,不贮粮,是世界五大害虫之一,具有极强的隐蔽性,不易被人发现而极易被人忽视。通常隐蔽在泥道或泥被里面蛀蚀树皮、形成层及木质部,轻则妨碍树木正常生长,影响材质和绿化景观,重则造成整株死亡。若遇极端天气,极易造成树木折断引发次生危害。对树木的危害主要表现为树皮被食光或呈斑驳状,导致树木生长迟缓、树干蛀空,树干折断倒伏死亡或花草成片死亡。

  为有效控制和预防白蚁危害,保护森林植被的健康生长,同时为市民创造更安全舒适的登山环境。市农业农村局委托专业机构,抢抓晴好天气喷施防治药水最佳时机,采用对人体无害且不污染环境的药物,对树根树干部位喷施药粉、放置诱杀点、挖巢灭蚁等方法对舥艚片区森林植被进行全面的白蚁综合防治,多管齐下,确保防治功效,并对部分绿化带进行表面施药预防处理,确保植物免受侵害,预计此次白蚁防治工作需耗时15天左右。

  供稿:龙港市农业农村局 蒙绍冰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