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1月18日上午,龙港市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副主任苏中杰、陈君恒、章美华、陈瑞燕等参加学习会。

  会上,陈国苗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他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龙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学习、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根本要求,狠抓落实、切实做好新时期人大各项工作。要聚焦“规划”工作,加强对“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重要规划编制和实施情况的监督,增强规划的科学性、严肃性和有效性;要聚焦“改革”工作,紧盯助力市委改革项目落地,持续谋划和推进“1+1+X”立法工作,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实体化运行机制,进一步打造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人大代表议政会等工作品牌,不断助力改革工作取得成效;要聚焦“监督”工作,坚持“少而精”“专而深”,在科学选题、精准发力上下功夫,锁定对党委决策部署有利、对政府推进工作有助、对增进群众福祉有益的目标,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持续关注重点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助力经济发展、环境改善、服务提升,真正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聚焦“代表”工作,不断加强代表工作机制创新,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按照省、温州市人大要求,上下联动开展助推“四大建设”主题活动,推进代表工作取得实效;要聚焦“谋划”工作,突出重点、精准选题,围绕助力改革发展,科学制定立法、监督、重大事项讨论决定等工作计划,及早筹备市人代会有关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内各项工作任务,以生动实践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高效履职助力龙港改革发展。

  副市长赖先进应邀就“十四五”规划对龙港市发展的影响向与会代表进行了解读。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就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等方面工作与代表进行了交流。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振党 沈华眉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