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加强固废监管 龙港市组织开展新《固废法》培训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11月16日下午,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召开2020年度全市新《固废法》培训工作。我市印刷包装、电雕电镀、印染、合成革等600多家企业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与会专家分析了当前我国固体废物环境防治任务要求和复杂形势,从总则、原则、制度以及责任等方面,对新《固废法》的新概念新变化新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列举具体案例进行分析,对比旧版《固废法》阐述新法条在环保执法实践中的运用。同时,与会专家还讲解了危废规范化管理要求和信息系统填报指南,并部署了我市下一步固废管理工作。

  据了解,新《固废法》在监督管理固体废物产生企业方面,弥补了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法律地位的缺失,新增工业固体废物产生者连带责任规定,将工业固体废物纳入排污许可制度管理,强调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的无害化要求。针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产生的医疗废物,新《固废法》提出了与时俱进的管理制度,增加了对医疗废物的监管要求,对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