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平安龙港丨送特种设备培训入园区 助企规范人员持证上岗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1月16日,为加快推进我市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整治,有效规范设备使用操作,保证人员持证上岗,同时帮助企业减少因往来温州而造成的不便,龙港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将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证书培训课堂搬进了工业园区,赢得社会各界好评。

  据了解,龙港市印染园区内共有企业11家,在用快开门压力容器80多台,设备数量多且分布集中。龙港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发现企业普遍存在管理知识匮乏、作业人员流动性大等安全问题,并依法查封隐患设备14台,立案查处2起。同时,对存在操作人员无证上岗行为的企业予以限期责令改正。考虑无证人员人数较多,企业安排人员来回温州培训取证,不仅花销大而且周期过长。龙港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教育培训中心对接,并成功邀请温州分中心的培训老师,到龙港工业园区开班授课,帮助操作人员及时取得作业证书,做到设备规范使用。

  本次培训共有9家企业45人参加,其中不乏企业主要负责人。不仅有效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减少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龙港市监形象。下步,龙港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优化监管服务,为企业持续提供业务指导和培训帮扶,不断提升我市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改善安全生产环境。

  供稿:龙港市市场监管局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