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平安龙港丨龙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液化气充装站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近日,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温州龙达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开展了液化气充装站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通过模拟液化气储罐区压力管道发生液化气泄漏事故,实施现场应急处理,有效提高使用单位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现场,充装站负责人首先向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演练程序和应急处理要点。随后,泄露警报器突然发出警报,该充装站某处液化气储罐区压力管道疑似发生泄露。面对突发情况,充装站应急人员立刻集合并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及时设置警戒区,疏散周围群众和其他工作人员。一方面快速做好自我防护,组织技术人员前往关闭泄露管道的紧急切断阀,同时启动消防水泵,对贮罐进行喷淋降温,及时封堵泄漏点。

  此次应急演练,不仅考验了该液化气充装站在面对应急情况时的救援反应,也对其制定的应急救援预案进行了可操作性检验。同时,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整个演练过程准备充分,反应及时,抢险设备配备到位,应急人员分工有序,封堵动作快速有效,取得了很好的演练效果。

  下步,龙港市市场监管局将制定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演练计划表,根据设备类型,在全市范围内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同时邀请媒体记者、特种设备专业技术人员、群众等到现场参观演练,强化社会监督,提升群众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供稿:龙港市市场监管局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