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小康中国·温州故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新闻发布会龙港专场举行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1月26日上午,温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小康中国·温州故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龙港专场:深入实施“一区五城”战略,努力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的示范窗口。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作主题发布,并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高博一同回答记者提问。

  郑建忠在发布会上说,龙港因改革而生,伴改革而长,作为温州模式的重要发祥地,是一个承载梦想、创造传奇的地方。龙港于1983年10月建镇,历经从小渔村到农民城、从农民城到产业城、从产业城到撤镇设市的三次历史性跨越,于2019年9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全国第一个“镇改市”。

  撤镇设市以来,龙港坚持改革赋能,加快探索新型城镇化改革新路子,有力有序推进大部制、基层治理、城乡一体化、全域整体智治等八个方面重点领域改革,先后获批1项国家级和5项省级改革试点,搭建起龙港改革的“四梁八柱”;坚持创新引领,加快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通过传统产业重塑和新兴产业培育并举,全面实施制造业“三百三新”计划和民营企业“龙腾计划”,逐步构建具有龙港优势和鲜明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共建共享,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积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速实现全域城市化、农村社区化、就地市民化;坚持整体智治,加快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新样板,以基层治理扁平化、社区化、网格化、信息化“四化”集成改革为路径,进一步完善“党建引领、市管社区、分片服务、智能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

  发布会上,浙江日报、中国网、温州新闻综合广播等媒体记者围绕龙港新型城镇化、基层治理改革、增进民生福祉等话题踊跃提问。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杨德玮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