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龙港大讲坛2020年第七场报告会举行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管武装制度,着力提高我市各级领导干部国防意识,11月27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龙港大讲坛2020年第七场报告会举行,邀请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战略战役系主任黄相亮作国家安全形势报告。郑建忠、陈为来等市领导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相亮结合自身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从国家安全的战略研判、富国强军的战略设计、建强国防的战略举措等方面,全方位透析当前我国安全形势,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详实准确的数据、浅显易懂的解读,阐述南海问题、钓鱼岛问题、朝鲜半岛问题、台海问题的历史、现状及解决问题的战略思考,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与会人员表示,报告立足新时代国防和军队鲜活实践,深刻解读了强军兴军的使命、任务、目标、方向等一系列根本问题,阐明了军民团结共建强大国防的重大意义。他们将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争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龙港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自觉行动,为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黄相亮长期从事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和兵役工作理论研究与教学,主编、副主编《国防教育理论与实践》《兵役工作概论》等专著、教材20余部,在《中国军事科学》《军事学术》等报刊杂志发表专业论文60余篇。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王木记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