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市委工作务虚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

  11月29日,龙港市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市委工作务虚会,对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市委书记郑建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更富创造性地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梳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规划思路和重点抓手,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市领导何宗静、陈国苗、陈为来、周燕伟等参加会议。

  郑建忠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领会新精神,把握新要求,准确把握新的发展成就、新的发展形势、新的历史使命、新的战略抓手;要立足全省看龙港,用长远的、全局的、独特的、精准的战略眼光,分析把握新的发展部署,进一步明确方向,找准路径,切实把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实好。

  郑建忠强调,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关键要对照新发展阶段的坐标系,找准龙港新方位,落实新理念,明晰龙港“十四五”时期工作主基调。要紧扣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坚定“一区五城”目标定位,紧密结合国家、省市战略定位,把“一区五城”要求细化到“十四五”规划上、深化到施工图上、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要争取各项指标和重点工作走在前列,加快建设成为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基层治理样板区和高质量发展新高地。重点要始终坚持“五个方面”工作要求——

  始终坚持把“改革引领”作为新发展阶段的主基调。龙港作为改革代名词、国家试验田,要始终高举改革大旗,勇于探索先行,大胆改革创新,打造一批具有龙港辨识度和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交出改革探索的高分答卷,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供更多龙港素材、龙港经验。

  始终坚持把“创新集聚”作为新发展阶段的主动力。龙港要坚定走好科技创新之路,以数字化转型为主要路径,把创新作为最持续最长久的竞争力来抓,持续打好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创新企业“三位一体”组合拳,推动龙港进入全省全国创新型城市和人才强市行列。

  始终坚持把“为民惠民”作为新发展阶段的主旋律。龙港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解决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难题,全力打造健康龙港,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市民,持续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

  始终坚持把“更高质量”作为新发展阶段的主目标。龙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突出主题,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发有为办好龙港的事,推动经济、社会、生态等各领域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竞争力、增强综合实力和抵御风险能力,争当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始终坚持把“争先创优”作为新发展阶段的主要求。龙港作为全国唯一一个“镇改市”,要奋力推动龙港改革发展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形成更多发展闯关的经验、改革探路的范例和制度建设的成果,不断提高龙港辨识度和显示度,提升龙港在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首位度和对温州、全省发展大局的贡献度。

  郑建忠强调,谋好新举措,开启新征程,要敢于动真碰硬、聚焦突破口、找准发力点、谋深谋实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战略抓手,要在深化改革上做示范、在推动创新上迈大步、在产业转型上有突破、在数字赋能上走前列、在全域城市化上树标杆、在民生福祉上大提升、在基层治理上见实效、在队伍建设上严要求,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发展示范窗口。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指出,当前,龙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要紧抓改革、产业、城市建设、民生短板、基层基础等工作重点,抓出亮点;要抓机制,促落实,进一步优化大部制,强化考核机制;要抓宣传,促提升,抓住龙港撤镇设市的政策机遇期,系统做好龙港改革发展成果的宣传展示,要把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发展成效中。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市政协主席陈为来、市委副书记周燕伟,以及市委常委、副市长等分别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重点调研课题及各自分管领域提出2021年工作思路及意见建议。市经济发展局、市社会事业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十四五”规划分别汇报了2021年工作思路及意见建议。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林传帅 摄影/林传帅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