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平安龙港丨基层卫生人员参加核酸采样培训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效应对冬春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提升我市核酸采样检测能力,11月29日上午,龙港市社会事业局举行基层卫生人员疫情防控会议暨核酸采样培训。

  会议指出,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卫生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人民群众构建可靠公共卫生安全屏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基层卫生单位及人员要强化发热门诊设置,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要加强医疗机构感染控制,全力做好医疗救治;要加强人员培训和技术演练,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会上,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科长孙宝昌应邀为在场的医务人员讲授核酸采样相关知识。

  资料/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