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来龙港调研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1月30日下午,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吴正到龙港调研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详细了解龙港调解仲裁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实际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副市长阮晓琼陪同调研。

  吴正一行先后到金田塑业、强盟实业、龙港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等地,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龙港企业劳动纠纷及仲裁庭建设,为龙港仲裁工作把脉问诊。据了解,龙港撤镇设市后,归属龙港的案件于今年1月起由龙港仲裁院受理。今年4月,龙港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成立。截至目前,龙港共收到劳动争议案件366件,其中集体案件3件。今年10月,仲裁院入驻新建成的龙港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并设劳动纠纷受理窗口、劳动纠纷调解室、网络仲裁庭以及仲裁办公区,实现“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纠纷调解——劳动仲裁——诉讼”流程的一地化受理。

  调研中,吴正对我市企业劳动纠纷调解及仲裁庭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龙港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建设为主线,持续加强调解仲裁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要提高标杆,进一步提升队伍能力、基础建设、办案效能,加大对调解仲裁亮点工作和典型做法的提炼总结,扩大调解仲裁工作影响力,争取走在全省前列,切实维护龙港劳动人事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李其安 摄影/方崇杰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