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改革进行时丨龙港市召开社区“开门一件事”交办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2月1日,龙港市召开社区“开门一件事”交办会,帮助社区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助力新一届社区党组织班子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潘健参加会议。

  社区“开门一件事”既是基层群众急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更是群众呼声和愿望最直接的体现,“开门一件事”的成效直接影响新一届社区班子在党员群众心中的形象。潘健要求各片区加强统筹,结合社区实际和群众所需,帮助社区落实“开门一件事”,推动新一届社区党组织班子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聚焦服务中心的大事、社区发展的要事、基层治理的难事、群众关注的实事,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示新风貌新形象。各片区、社区要主动和部门单位做好对接、沟通工作,部门单位对于社区“开门一件事”要在政策支持和资金补助予以倾斜,助力社区干好“开门一件事”,以实干赢民心。

  潘健要求,市委组织部要把社区“开门一件事”作为今年片区、社区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各片区要高度重视,高质量推动“开门一件事”落地见效。市委组织部要对“开门一件事”开展定期专项督查,倒逼干部干事担当、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办好“开门一件事”。各片区要通过定期张榜公布项目进度、设立“开门一件事”擂台、组织“开门一件事”论坛等方式,激励新一届社区干部“上赛场”“掰手腕”,比进度、比成效、比业绩,营造浓厚氛围。

  会上,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公安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等部门单位就社区“开门一件事”实事项目拟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振党 沈华眉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