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改革进行时丨垃圾分类成为这里的“新时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撤桶并点”是推动垃圾分类的重要举措,作为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龙港泰源锦园小区,自今年9月份率先实施“撤桶并点”工作以来,垃圾投放精准,环境变得更加整洁美观,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进入泰源锦园小区,映入眼帘的是路边组合式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该投放点不仅设置了4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收集桶,还设置了温馨提示牌。

  “外卖盒属于其他垃圾,可乐瓶等塑料制品要投放到可回收物桶里去。”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陈小仙正耐心地为住户讲解,引导居民规范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垃圾。“现在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都有所了解,基本知道如何分类。”小区住户陈女士提着垃圾袋从楼道下来,经过小区督导员的多次引导,她对垃圾规范分类已胸有成竹,能实现精准投放。

  龙港泰源锦园物业经理高雷表示,该小区绝大部分业主都能接受垃圾分类,也自觉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部分业主有垃圾分类的意识,但是行动上参与度不高,呼吁大家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投放,为社会出一份力。

  目前,龙港市有2个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5个温州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这些小区目前都已全部完成“撤桶并点、两定四分”的任务要求,小区居民的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均达到90%以上,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营造“垃圾分类新时尚,共创生态新家园”的浓厚氛围。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庆丰 实习/黄嘉薇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