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市引入“网拍模式”处置集体资产激发农村经济新动能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2020年,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在集体资产处置中引入网络公开竞价新模式,全面激活该市农村经济新动能。

  龙港市纺织工业品市场位于文卫路334号,因拆迁产生了不少的建筑废旧物品。12月16日上午,新渡社区书记电话向龙港市农林水利发展服务中心反映,这批建筑废旧物,在市场废墟上露天堆放,不利于保管,希望服务中心帮助尽快处置。服务中心立即安排中心人员去现场拍照,了解详情。当晚,社区召开了社员代表大会,大会通过将本次拆迁产生的建筑废旧物品放在淘宝阿里拍卖平台上进行拍卖的决议。17日,服务中心加急审核相关材料,安排该标在淘宝阿里资产处置平台上架,进行网络公开竞价。本次网络竞价于19日中午12点开始,于20日下午14点多结束。物品起拍价格为10万元,共有35位竞买人参与了这场角逐,期间围观人数达到3118人次,在多达422次延时出价后,最终以108.55万元的价格成交,溢价率高达985.5%。

  这次原纺织工业品市场拆迁废旧物公开的网络竞价,竞价信息得到充分展示,竞价过程全程公开,成交过程有章可循,在淘宝阿里资产处置平台上每位竞买人的号码随机生成,用户身份信息保密,此次网络竞价为新渡社区集体经济合作社增收了98.55万元。

  龙港撤镇设市后,农村改革的发展对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市农林水利发展服务中心联合淘宝阿里资产处置平台,全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农村产权交易市场。龙港市农村产权交易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有效预防社区集体资产私下交易、社区资产无形流失等问题,有力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和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降低交易成本,提高资产处置效率,释放了村级资产新活力,激活了村级经济新动能。

  资料/龙港市农业农村局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